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3-24 09:22:1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3月22日上午,宿州市委书记杨军赴埇桥区实地调研田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有序推进田长制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市领导李红、吴绪峰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宿州市全面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四级耕地保护田长制责任体系,持续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效益“四位一体”保护。杨军首先来到符离镇清水村,了解村级田长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宿州市耕地保护和各级田长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田长制要紧扣管好田、建好田、种好田、护好田、盘活田,落实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在夹沟镇五柳村的一处耕地保护现场,杨军仔细查看田长制公示牌,询问了解耕地保护、春耕春种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以全面推行田长制为抓手,扎实做好动态巡查、政策宣传、监管保护等重点工作,确保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提升、布局稳定。宿州市将全域土地整治等纳入田长制职责范围,在符离镇彭磊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现场,杨军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系统思维、创新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让绿水青山成为宿州最亮丽的生态底色。

  杨军在调研中指出,全面推行田长制是从严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田长制责任体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实关键环节,以“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综合利用工程、生物、农艺和农机等措施,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全面提升耕地质量和农田生态保护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田长+检察长+警长”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依法打击非法占用、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违法行为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尽职尽责、失职追责,确保田长制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