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15 10:50:5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马竞   编辑:贾良月

  4月14日下午,宿州市办理“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全市人民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领导李红、祖钧公、时志远、怀颖、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要从“认识论”出发,解决好“为什么干”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准、选好、办实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任务事项,是职责所系,是群众所盼,也是工作所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两个项目清单为抓手,压茬推进,注重协调,多倾听群众呼声,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加大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军强调,要从“实践论”出发,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工作中要紧盯“快”字抓进度,坚持能快则快,又分清轻重缓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群众时刻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紧盯“优”字抓质量,不管是工程项目还是服务项目都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精一件,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紧盯“好”字抓成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标准,持续拓展线上线下意见表达和建议反映渠道,多维度评判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努力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杨军指出,要从“方法论”出发,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理顺机制,把民生实事办理作为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善于用项目手段推进民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件实事都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大处着眼,心系要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做到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以有力举措兑现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大小兼顾,办好实事。要建立清单,细化梳理所负责任务事项;要明确责任,切实扛起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要研究措施,做到精准施策,力求精益求精;要办得满意,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的检验和监督。要“小题大做”,化解难事。要坚持“信访无小事,点滴系民生”,对待信访工作要坚持“小题大做”,把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坚持一线调查研究调研、摸清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化解信访问题,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要以小见大,作风成事。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一线化解、齐心协力,以作风建设的“小切口”做好民生实事的“大文章”,把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增民生之福体现在履职尽责全过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上,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通报了全市“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任务事项办理情况;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记者 谢文东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