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26 10:42:2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马竞 沈前程   编辑:贾良月

  4月25日,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文件部署,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5日上午进行个人自学,25日下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李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任东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刘博夫、魏建华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牢安全生产这道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抓排查整治,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推进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清单,闭环挂账销号。严抓监管执法,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及时发现、精准打击违法行为。严抓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

  杨军强调,要算好生态环保这笔账。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一方面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为抓手,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另一方面要打好“双碳”持久战,统筹考虑“双控”“双碳”工作,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优化项目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底色更绿的现代化新宿州。

  杨军强调,要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守好数量质量双红线。聚焦种子安全,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选育一批有竞争力、突破性的优良品种。坚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深做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保持打击“三无”种子的高压态势,从严查处粮食收购、验收、库存管理、销售出库等环节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从种到收“颗粒归仓”、从储到销“毫厘不差”,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马竞 见习记者 沈前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