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27 11:05:5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并宣布宿州市暨埇桥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启动。杨军在讲话中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张海虹、时志远、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对于宿州来说,目前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是外部输入,要进一步筑牢防线,道路查验点要严防死守。交通道口、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车流量日益增大,要坚持入宿即管,落实“人、物、环境”全闭环管理,确保反应及时、应对有力。集中隔离点要建好管好。严格按照隔离点建设规范要求,千方百计加快推动各类隔离房源储备和建设,做好隔离场所的人员、设备、物资配置,确保关键时刻立即启用、完全够用。

  杨军强调,采样检测点要优化提升。配足配齐专业化核酸采样检测人员,加强检测队伍能力建设,保证核酸采集、检测耗材物资和防护物资充足供应,不断提高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确保应测尽测、高质高效。社区管控点要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特别要落实网格化管理,把责任细化到最小网格、落实到具体人员,构建起“平时能控、战时能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双循环堵点要有效打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确保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启荣强调,要盯牢“人”,早防早控。坚持“四早”原则,严防疫情输入,做到人员信息要“清”、跟踪管理要“紧”、人员管控要“严”,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要管住“车”,严防严控。各交通道口要充分发扬严实作风,守牢卡点、分类管控、畅通物流,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健全“网”,联防联控。加快隔离场所建设,健全社区网格管理体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切实消除疫情隐患。

  王启荣要求,要落实“责”,真防真控。应急要真准备,演练要真实操,责任要真落实,切实做到突出岗位有人守、突然往返要报告、突发信息及时报、突发问题有人处、突发疫情迅速灭、突出问题要问责,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水平。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思想上容不得丝毫懈怠,工作上不能有半点疏漏,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会上,副市长怀颖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并作工作安排;各县、区汇报涉疫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摸排管控及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付雪芹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