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6-20 10:06:5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6月16日至17日,宿州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强化战略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发展本领,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16日全天个人自学,17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等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市领导孟广实、杨泽胜分别作交流发言。杨军最后作总结讲话。

  杨军指出,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降碳”上调结构,促进产业优化、结构调整、链条升级,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空间格局;在“减污”上固成果,以本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扩绿”上重创新,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城镇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全域景观化;在“增长”上强统筹,立足宿州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特点,稳步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

  杨军强调,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对资本的认识,继续加强企业上市工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中小微企业等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及时预警并严肃查处各类违规金融活动,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升资本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优秀文化,系统梳理宿州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红色资源、非遗项目等,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点,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旅游、文创、乡村振兴”等活化利用创新模式,全方位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守好文化阵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凝聚精神力量。

  杨军最后指出,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用足政策红利,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环境,做好各自领域政策的宣传、阐释和落实工作,提高政策“落地率”、提升企业“获得感”,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生产经营。要全力稳经济,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投资、育产业、促消费,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深入暖民心,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经常化、项目化、实效化,一体推进宿州市暖民心行动和20项年度民生实事等,确保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