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7-14 10:39: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谢文东 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泗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6月26日泗县发生疫情以来,经过多日连续奋战,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安徽工作组、省直相关部门各位专家领导以及各兄弟市、县区表示衷心感谢,向下沉包保的各级干部、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医疗救治人员、社区工作者、隔离转运人员、公安武警、新闻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等表示诚挚慰问。

  杨军指出,本轮疫情处置已经到了“扫尾”阶段,随着疫情防控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各地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措施。要有节奏、有步骤、有次序地解除“静态管理”,加强隔离点返回人员的管理和保障,既不能一封了之也不能一解了之。要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立足打“大仗”、打“硬仗”,节点化、清单化推进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以及隔离场所建设。要盘点问题不足,系统整改提升,组织、纪检等部门要对参与防控的人员进行鉴定,形成重大关键时刻识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杨军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打通卡点堵点痛点,落实国家和省助企纾困政策,加快把时间抢回来、进度赶上来。要兜牢底线,一以贯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粮食安全、平安建设等工作,全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要求,要全力打好疫情处置扫尾战,防扩散。各地要在核酸检测上精准发力、在社区管控上齐心协力、在闭环管理上全程用力,全力全域抓好扫尾工作。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防输入。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关键做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打好常态防控持久战,提能力。一方面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另一方面要全面强化核酸检测能力。要全力打好统筹发展攻坚战,抓经济。发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上下同心战疫情,多措并举保运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充分激发增长动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各县区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副市长怀颖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应急能力建设等作工作安排。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