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7-20 10:14:2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7月19日上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改革文件方案,听取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市委深改委安排了8大领域94项改革任务,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各级各部门要狠抓督促指导,紧扣年度目标,逐项对账盘点、查漏补缺,全力调度、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要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出台的系列支持政策、改革举措,持续激发经济活力。要紧抓典型培育,深入挖掘本地本领域改革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王启荣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市属企业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的实施方案》《宿州市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宿州市揭榜挂帅制技术攻关项目试点工作方案》《关于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规定》《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优化公证服务 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提升林长履职效能若干举措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泗县推进“小田并大田”试点情况、关于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情况、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情况、关于建立信访积案化解长效机制情况、关于砀山县推进“5+8”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暨农业产业互联网试点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探索建立适应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市属国企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扎实稳妥推进市属企业重组整合、转型发展,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指出,要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参与“揭榜挂帅”。要强化协调配合,积极构建财政—科技—人才融通的体制机制,为柔性引进人才提供稳定的干事创业平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宿州市落地转化、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建立完善第三方监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一项制度创新。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要完善制度机制,主动服务企业;各成员单位要突出监督实效,加强协同配合,尽快实体化运作,为推进全市企业合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依法稳妥有序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公证员思想、执业道德和纪律教育,持续优化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在减少纠纷、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林长办要围绕提升基层林长履职能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林业保护发展目标任务,完善监督检查和激励机制,指导和推动基层林业治理实践创新,切实发挥好林业的“水库、钱库、粮库、碳库”作用。

  会议指出,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稳妥推进“小田并大田”改革,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推动农田优质集中连片发展。要依托农村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方式,推进“大托管”试点示范县建设,探索散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路径。

  会议指出,加快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是做大做优经济“蛋糕”的关键。要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推进一产“两强一增”、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提升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整体竞争力,以稳产业带动稳就业、稳投资、稳增长。

  会议强调,学前教育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优质发展,尽快实现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目标。

  会议要求,政法、信访等部门要结合建立信访积案化解长效机制,尽快实现实体化运行、专班化推进、机制化解决,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把信访量降下去、把满意度提上来。

  会议强调,农业始终是宿州发展的底色和优势所在。要立足水果产业优势,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抓手,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数字化、产业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等内容,推动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