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作出批示 王启荣讲话

中安在线   2022-09-26 08:00:04   来源:拂晓报    作者:刘文晴   编辑:程洁

  9月22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视频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审议有关事项,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杨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怀颖主持,宿州学院副院长杨维志,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

  杨军在批示中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民计民生、关乎社会安定,不容丝毫马虎、不可掉以轻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防线、守牢底线,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启荣指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础性工作。要共识共为,认清一个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聚焦聚力,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牢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两个关口。要抓常抓长,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加快打造公开化信用体系、智慧化追溯体系、闭环式监管体系三大体系。要从严从紧,强化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社会共治四方责任,切实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王启荣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总结成绩,保持定力,坚持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直面问题,传导压力,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管理机制,强化政策激励,深化区域合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坚持协同联动,健全保护制度,构建协同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坚持创新驱动,赋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品牌打造,拓展知识产权运用路径;优化服务供给,加快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金融服务质效、支持服务机构发展,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要素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为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怀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食品药品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攻坚克难,着力攻克薄弱环节,提高工作质量。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全力推进我市食品药品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创新业绩。(本报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