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安徽省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暨宿州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中安在线   2022-09-30 08:08:16   来源: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程洁

  9月28日上午,“唱响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安徽省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宿州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宿州美术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宣布开幕开馆,市委书记杨军出席。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分别致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市长怀颖等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主持仪式。

  耿识博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文史研究馆致力于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安徽省域文化资源,开展文史研究、书法创作、建言献策和统战联谊等活动,创作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形成了许多富有特色的文史成果。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文史馆系统和广大馆员、特约研究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职责,努力做好资政建言、崇文鉴史、统战联谊等工作,植根传统,推陈出新,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打造有分量、高水平的文化活动和文化项目,携手让走过70年历史的文史研究馆在新时代不断绽放新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和平指出,此次书画作品邀请展是我省文史馆员和特约研究员书画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与宿州市书画名家开展交流互鉴的有益举措,更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性文化强省的重要体现。宿州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氛围浓厚,群众性书画创作活动如火如荼、闻名全国。在这块艺术底蕴丰厚的土地上举办书画作品邀请展,意义非凡,必将进一步激发宿州市广大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对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启荣指出,此次展览的作品深入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坚守人民立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文化追求,唱响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乐章。守正创新担使命,奋楫笃行续新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遵循文艺规律,传承优秀文化,通过完善政策、健全体制,引导创作、引领风尚,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希望宿州美术馆不负所托,充分发挥我市重点公共文化设施的责任作用,推动宿州文化事业再启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唱响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安徽省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宿州市政府联合主办。邀请展共展出147幅书画佳作,其中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作品91幅,宿州市书画名家作品56幅。这些作品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富有时代气息;饱含着艺术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诠释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情怀,歌颂了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奏响了“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的时代乐章。(本报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