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城区调研暖民心行动和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30 08:08:14   来源: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程洁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深入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停车场、医院、幼儿园等地,实地调研暖民心行动和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调研。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民生福祉的重要窗口。杨军来到皖北农贸大市场,仔细察看各功能区设置以及现场和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导向,对标先进地区经验,扎实推进改造升级,让“文明窗口”越擦越亮,让群众的“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老城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杨军对此高度重视。他来到大河南街和金桂佳苑小区,察看车辆停放、经营秩序以及物业管理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用精细化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城市停车,与广大民众的生活出行休戚相关,也向来是民生问题的关注焦点之一。在大河南街停车场,杨军同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停车场运营管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在加大投入、挖掘潜力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就近停车。

  校场片区是我市暖民心行动实施示范点。杨军现场察看示范点连片打造情况,并结合展板听取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快进度、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随后,杨军来到市立医院口腔科,同院方负责人和就医患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疗服务流程、耗材费用等情况。他指出,“一颗牙”往往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要聚焦群众看牙“贵、难、烦”问题,落实落细“健康口腔”行动各项措施,让群众看好牙、得实惠。在银河四路埇桥区直属幼儿园,杨军实地察看“安心托幼”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推进标准化建设,提高托育服务质量,着力创出品牌、赢得民心。“三公里就业圈”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在三八街道港利社区,杨军现场观看就业服务小程序演示,认真了解平台运营现状,要求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多举措深挖岗位资源,推动供需精准对接,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调研中,杨军强调,暖民心行动和文明创建都是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解需求、补短板,进一步谋深谋实民生实事的目标、措施、政策,把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扩面提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广度深度拓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调度,有力有序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本报记者 蔡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