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中安在线   2022-10-31 08:11:29   来源: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程洁

  10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8日上午个人自学,下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王启荣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李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王启荣、李红、张黎、刘天卓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杨军最后作总结讲话。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大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思想、谈工作,在“系统学”中坚定了政治立场,在“集体谈”中夯实了理论根基,在“深入悟”中把准了前进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军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领会上要更深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真正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在学习上要更系统,第一时间、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同时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在方法上要更灵活,坚持领导带头、深入研讨、全员覆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迅速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杨军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推进各项战略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更加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回望来时路”中坚定信心,在“走好脚下路”中强弱补短,在“踏上赶考路”中谋深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更加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更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大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一体推进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更加全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动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正见到实效。

  杨军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处理好“务实”和“务虚”的关系,以解放思想破冰,以苦干实干破题,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分清轻重缓急、办好眼前的事,又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研究和分析,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处理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增强统筹意识和全局眼光,既要善于指挥面上的战役、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又要精于自己的业务,打好点上的战斗,真正达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处理好“公转”和“自转”的关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注重协调配合、一体联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本报记者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