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市区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会商会上强调

王启荣主持

中安在线   2022-11-10 07:44: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程洁

  11月8日晚,市区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会商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盲点漏洞、共商针对性举措,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市周边部分城市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细迅速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在深入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后,杨军指出,要持续加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的排查,对涉疫地区来宿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备,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全面筛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统筹调度组织力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坚持“上门采样、连夜检测”,不断优化“采、送、检、报”各流程,做到快检快筛快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杨军最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对群众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市疫防办、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要加密调度频次,及时会商解决存在问题。

  王启荣指出,流调追阳要提速。组织精干力量,借助科技赋能,全面复盘活动轨迹,迅速阻断传播链条,确保把风险彻底捞干净。核酸检测要防漏。精准组织调度、全程提速提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转运隔离要安全。严守防疫政策和技术规范,细致周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相关人员安心放心。临时管控要有保障。全力做好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等现实需求,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居家隔离要到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三长”、网格员职能作用,及时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宣传舆情要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疫理念,凝聚合力战“疫”的社会共识。统筹调度要高效。时刻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指挥调度高度灵敏、高效协同,各项防控举措直达一线。责任落实要严格。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果断彻底扑灭这次疫情。

  市领导任东、杨永春、怀颖、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埇桥区汇报突发疫情基本情况和处置进展,各专项工作组汇报有关情况。(本报记者 蔡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