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王启荣主持

中安在线   2023-03-20 07:42: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程洁

  3月17日上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谢勇、杨永春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与双拥重大活动,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

  杨军强调,要上下“一条心”,提高站位抓创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得到新实惠、见到新变化,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在宿州这片红色土地上永不褪色、永远传承。要军地“一盘棋”,合力攻坚抓创建。坚持军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维护好军人军属权益,落实好军民融合措施,运行好军地协作机制,实现军地共建共享、互惠双赢。要紧盯“一本账”,扬长补短抓创建。严格对照创建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势项目,迎头赶上短板弱项,精心准备案头工作,推动双拥工作常做常新、永葆活力。要拧成“一股劲”,协调联动抓创建。各级党政军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抓、抓具体;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引导,从严督导,高质高效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聚共识,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以更优业绩抓争创,对标对表创建实施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确保顺利通过验收。以更新思路营风尚,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为契机,创新社会化拥军工作模式,加强荣誉体系建设,着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良好风尚。以更强担当抓落实,坚持双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健全“四位一体”双拥工作体系,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责任任务履职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及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市领导谢勇、杨永春分别就拥政爱民、创建工作等作安排部署。(本报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