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0-10-30 10:43:54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   编辑:

  10月29日,宿州市市长杨军轻车简从,深入砀山县、萧县部分乡镇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遍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宿州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督导。

  实地走访中,杨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砀山县周寨镇周楼村、葛集镇窦集村、玄庙镇王集村、曹庄镇曹庄社区以及高铁新区陇海新村等地,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全面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帮扶工作落实、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收成咋样?”“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吗?”“家里还有啥困难?”在村民杨连忠、王井英、赵荣德家中,杨军与大家聊家常、问冷暖、算细账,叮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在村民王彦朝、黄书亮、陆大兵家中,杨军仔细察看扶贫责任牌、翻阅扶贫手册,详细了解干部包保帮扶、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室内环境卫生、改水改厕等情况,强调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以绣花功夫落实帮扶举措,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当日下午,杨军又马不停蹄,来到萧县祖楼镇张湾村、孙圩孜乡周圩子村和官桥镇赵楼村等地,全面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农户荀友治老夫妻二人均已年过九旬,行动不便,杨军叮嘱村干部,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安排专人定期深入老人家中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生活等情况,照顾老人生活起居。同时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在农户李从训、张长均家中,杨军走进厨房查看生活情况,走进圈舍查看家庭养殖情况。当听到张长均家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时,杨军十分高兴,勉励其要把孩子培养好,用知识改变命运,进而带领家庭彻底摆脱贫困。

  督导中,杨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