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0-11-06 14:55:3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11月5日,宿州市市长杨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灵璧县部分乡镇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遍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督导。

  “家里有几口人?”“今年收成怎么样?”“家庭还有哪些困难?”当天,杨军先后来到下楼镇王集村王维松、王小豹,游集镇解圩村刘平安、彭现强,朱集乡红旗村冯井东、张玉侠,以及高楼镇徐营村侯正友、侯加超等农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杨军都与他们促膝交谈,查看住房条件和水、电、厨、厕等生活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干部包保帮扶、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走访过程中,看到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日子越过越好,杨军对大家增强脱贫致富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继续努力,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督导期间,杨军还沿途察看了乡村环境整治、垃圾清运、公厕修建管理等情况,并同当地干部详细交流。杨军强调,要继续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四个不减”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摸排、补缺补差、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准确掌握、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当日,杨军还来到埇桥区永安镇50万伏变电站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