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4-13 10:05:0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4月12日上午,宿州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主持开班式。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

  杨军围绕“锚定‘十四五’坐标系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全面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从心系“国之大者”、以历史思维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胸怀“两个大局”、以系统思维认清宿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形势,着眼“两个百年”、以战略思维谋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三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强调要更好地理解把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宿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形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杨军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宿州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面临国际国内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演化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宿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潜力无限、空间巨大。为此,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城两区三基地”的发展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全市上下要牢牢掌握新型全球化发展、区域化融合的大趋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用好中央加快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出台的历史机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接轨沪苏浙,聚力打造长三角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

  王启荣要求广大学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抓住重点用心学、联系实际全心学、严守纪律专心学。要坚持深学深悟、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深化对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重大动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做好“结合”和“转化”的文章,持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把学习成果带回单位、带到岗位,进一步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