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4-29 09:18: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4月28日,宿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杰、张晓东、佘运九、吴绪峰以及市政府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分两个时段进行,4月28日上午进行个人自学,28日下午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操隆山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杰领学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集体学习研讨阶段,张晓东、佘运九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杨军最后作总结讲话。

  杨军指出,要围绕创新增动能,推动各类要素碰撞耦合。坚持创新为要,锻长板、补短板,按下创新快进键,奋力抢占创新制高点。深化“张江创造+宿州制造”,主动对接上海张江,着力打造皖北区域辐射力更强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充分发挥中科大技术转移宿州分中心作用,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创新链。突出抓好“一会、一地、一清单”,助力省“6+2+N”产业承接平台建设。推动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持续壮大提升“5+5+N”现代化产业集群。前瞻建设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统筹布局智能车联网,实施“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高起点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将宿州打造成为长三角优质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深入落实皖浙粮食产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协同保障区域粮食安全。

  杨军强调,要立足融合谋发展,推动区域循环更加畅通。深入学习“青吴嘉”示范区的发展思路和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我省融入淮海经济区的“桥头堡”。启动建设一批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积极参与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和世界级机场群。加强与宿迁市对接合作。全链条、高水平建设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推进“一港十中心”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国家级物流枢纽工程。不断扩大宿州经济发展外向度。学习借鉴沪苏浙全球通、事业通、心气通的人才工作经验做法,真正让人才尽其才、智力汇合力。

  杨军要求,要紧扣服务提质效,推动发展环境优化提升。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扎实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共保联治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资源转型示范区。推动落实《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合理构筑淮河生态廊道绿色屏障。全面贯彻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思想“突围”,抓制度“破壁”,在推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