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5-18 08:39:2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5月17日下午,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迅速进入紧张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

  杨军强调,外防输入仍然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管控好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对外地来宿物品抽检力度,切实做到冷链物品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要防控好重点公共场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管理好医疗机构,按照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融合原则,严格执行预约诊疗制度,强化入院管理、陪护管理、探视管理、病区封闭管理,常态化开展医疗机构院感大排查,加强督导检查,严守“医院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要加大对农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的检查排查力度,严防私自接收发热患者和销售退烧药、非处方药等现象。要高效推进疫苗接种,精准管理接种点,加强人员培训,增配接种设备,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科学优化接种流程,严密组织有序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杨军强调,坚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风险点不发生失管漏管。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督促各重点场所单位落实责任。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早做好应急队伍建设、隔离场所安排、物资储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准备等工作,做到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强化舆情引导,依法依规打击谣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人民战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