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杨军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八次调度会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28 10:39:0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5月27日上午,宿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八次调度会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抓细抓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会议。

  杨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持续增强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的压力感、紧迫感。要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得力举措,结合实际、细致摸排、扎实推进,助力生态环保工作提质增效。要高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做到思路清晰、措施具体。要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逐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管控,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杨军要求,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整改要求,科学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要加大支沟支河治理力度,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系统推进城区雨污管网建设,全力组织开展清河行动,强化跨界河流联防联控,着力保障汛期水环境安全。要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做好预案,及时管控,合力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多措并举,大力推广秸秆打捆干贮、沼气生产、秸秆发电、食用菌和有机肥等技术,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杨军强调,要凝聚合力、严明纪律,时刻守牢环境污染防治的警戒线、高压线。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将工作责任逐级压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级领导包保县区的联络单位和市级督查组要按照工作分工,对各地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分片督查,特别是对重点区域,要加密督查频次。要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工具和宣传手段,把秸秆综禁的法律法规、政策举措等宣传到每家每户,努力形成群防群治、连锁联动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