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9-01 09:08:2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8月31日上午,宿州市市长王启荣率队调研宿州主城区部分学校秋季开学工作,并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实事求是开展好课后延时服务,不断强化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市长马杰,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市直有关部门、埇桥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王启荣先后来到宿城一中、宿州一小银河四路校区、宿城第一初级中学浍水路校区,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准备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办学规模、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检查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察看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详细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和课后延时服务方案、措施等,并与前来报到的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开学准备、14天健康监测等情况。王启荣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要积极探索符合宿州市实际情况的课后延时服务模式,丰富拓展服务内容,切实为家长减轻负担。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听取市教体局等部门情况汇报后,王启荣强调,要抓好防控、落实政策,做好开学招生工作。要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校园这一重点场所和学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招生工作。要加强管理、搞好服务,减轻校外培训负担。要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加强校外培训管理,积极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按照“梯度衰减”原则,结合宿州市实际,实事求是、稳妥有序推进课后延时服务。

  王启荣要求,要加大宣传、创新渠道,打造家校共育格局。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要充分利用智慧平台等载体,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和对接,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互相促进的良好格局。要科学规划、推进“三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要科学规划学校布点建设,推进教育学区化、集团化、一体化。同时,要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分片调度项目,深入基层一线,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落地落实。

  马杰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因地制宜开展好课后延时服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要科学规划学校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配置,不断推进宿州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