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调研消防工作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01 09:13: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8月31日下午,宿州市市长王启荣带队深入市区商场、居民区、市智慧管网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消防工作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源头管控,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启荣首先来到义乌商贸城、宿州居然之家、华洋新世界等地,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工作,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消防控制室人员配置、运行等情况。在义乌商贸城,王启荣随机走进一家店铺,与经营者面对面交谈,检查店内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了解其掌握防火灭火等技能情况。他强调,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应急演练,配足消防器材,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汴河路立交桥(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调研点)和市智慧管网指挥中心,王启荣实地查看现场,观看运行演示,并就智慧管网实时监测、快速处置等方面,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提升城市舒适度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隐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一患一档、逐个消除,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以系统思维深刻把握城市发展与运行规律,把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与市数据中台、智慧公安等建设相结合,加快联通各部门管理平台、管理数据,构建灵敏的地上地下一张网,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市城管局要强化指导,逐步向县区园区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模式,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座谈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管局分别就消防工作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其他相关单位分别发言表态。(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