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现代物流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07 15:36:5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9月6日上午,现代物流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统筹资源、系统谋划,进一步提高项目规划的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推动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早见成效,倾力打造现代物流基地,助推宿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市领导祖钧公、张海虹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会前,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实地调研区域分拨配送中心一期、多温层冷链物流中心一期、粮食物流和应急保障中心一期、铁路货运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每到一处,王启荣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及建成运行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汇报。

  王启荣要求,要精心规划、科学布局,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园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发展。要编制一个规划。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比较优势、市场优势,把现代物流作为一个重点产业,加快编制宿州市“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要打造一个平台。做到系统谋划、科学布局、高标准打造“一港十中心”平台。要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活力,提高物流要素的配置效率效应,加强战略规划、政策引导,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王启荣强调,要理顺一个运行机制。进一步理顺园区工作机制、调度机制、利益分享机制和投入机制。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带动引领作用,促进宿州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制定一个产业政策。相关部门要尽快健全完善产业政策,为物流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建成一批物流设施。交通配套设施是物流产业的重要支撑,要优化通道布局,推进空港建设,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要培育一个重点产业。大力发展现代供应链,做大做强冷链,提升商贸物流,健全应急管理,提高现代物流业综合服务能力。要成立一个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要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实施、取得实效。

  会上,副市长祖钧公就园区机制、运作方向以及项目建设等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分别就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双招双引”工作、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韵达物流及其他物流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