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十四五”能耗双控政策解读及宿州市节能降耗工作会上要求

中安在线   2021-09-08 09:25:3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9月7日下午,“十四五”能耗双控政策解读及宿州市节能降耗工作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工作目标,压紧压实责任,扭转被动局面,坚决完成2021年度及“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副市长马杰、祖钧公、张海虹、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会上,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安徽焓谷公司总经理李智虎分析解读了国家和省能耗双控政策,并结合宿州实际,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区(园区)负责同志等进行交流发言。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战略导向,增强政治责任感。能耗双控问题是政治问题、生态问题,归根结底也是发展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未来谁能在“双碳”“双控”转型上走在前面,谁就能在未来取得先发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现实危机感。当前宿州市节能降耗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目前距离年底只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大家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深入分析、深刻反思,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特别是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

  王启荣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工作紧迫感。要聚焦节能降耗关键环节,出重拳、开良方、下猛药,强力推进能耗双控工作。要做到源头把控,做优增量;摸清家底,挖潜存量;转型升级,提高质量;腾笼换鸟,精准减量。要坚持结果导向,增强攻坚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聚焦企业主体。深入企业,做好宣传引导,督促企业扛起责任;制定落实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加强能源管理和技术创新。要加大调度力度。对重点单位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节能预警监测制度,坚决防止能耗过快增长。要严格考核奖惩。市政府将对各县区、园区开展评价考核工作,对完成年度目标的予以通报表彰,对超出目标的将按规定进行相应处罚。(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