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督导埇桥区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10 09:25:0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9月9日上午,宿州市市长王启荣深入埇桥区部分社区和疫苗接种点,实地督导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督导。

  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埇桥区三八街道杨庙社区,现场了解疫苗接种和排查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摸清底数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前提,要在摸排上再细致、再加力,精准精细开展摸排,全面彻底摸清底数,切实做到精准核查、精准找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及时更新台账,调整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关切,充分激发居民接种疫苗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引导社区居民尽早完成接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苗接种工作体系,把工作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包保制度,全面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社区共有多少个网格员?”“目前有多少居民接种了第一剂次疫苗?”“还有多少居民未接种第二、第三剂次疫苗?”……来到西关街道和园社区,王启荣向包保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连接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明确任务,做细做实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组织引导等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全力提高人群接种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在市中医院疫苗接种点,王启荣实地察看了接种点健康询问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点的接种量情况。他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服务质效。要不断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做好服务保障,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督促指导,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