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埇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1-10-08 09:18:2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10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宿州市市长王启荣率队深入埇桥区符离镇、夹沟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好我市乡村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努力拓展乡村旅游市场,全力促进农民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走乡道、赏花海、看民宿,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符离镇张楼村民宿和清水村西山花海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努力提升民宿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规划合理、发展有序、特色鲜明。要进一步做好花海项目规划,形成循环体系,丰富景观层次,积极探索深受游客欢迎的花海运营模式。要把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推动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条,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发展之路。

  “老人家,您今年多大岁数了?家里有几口人?地里收成怎么样?”……在夹沟镇湖疃村,王启荣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村民的收入、生活、医疗保障和疫苗接种等情况。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高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美好乡村。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引导鼓励村民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王启荣还实地察看了位于该村的埇桥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以及为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运行流程,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随后,王启荣来到夹沟镇香稻米基地和镇头水库等地,详细了解水库旅游开发及香稻米种植面积、产量、收入效益等。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夹沟香稻米这一农产品品牌,扩大种植面积,创新销售模式,结合旅游产业,扩大销售面,做到以游带购、以购促游,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镇头水库,他强调,要依托水库资源打造惠民富民生态圈,加大水库基础设施建设,把库区建设成为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的好去处。(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