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沱河关咀断面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0-13 09:47:4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沱河关咀断面、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王启荣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树立系统思维,运用市场逻辑,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王启荣乘船赴沱河关咀断面察看了水质,了解水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河流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全方位分析河流污染原因,形成治理方案,建立长效机制,构筑系统治理体系。要深入落实地表水考核断面“断面长”制,设立检测点,加强河段巡查督查,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存在的污染问题,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市的联防联治力度。

  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承石梁河、龙须沟,下接天岗湖,总面积为1001.18公顷,2016年通过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王启荣在调研中指出,要在尊重自然生态、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整体规划设计,加强湿地公园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进一步完善丰富公园功能。要明确公园内各配套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和业态范围,守住生态红线,切实维护湿地公园的公益属性,不断强化综合管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的高品质绿色空间,打造一块人民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绿色福地”,助推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王启荣详细询问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他强调,科学治理就是要依靠科技,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全面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科学制订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有关问题按要求高标准整改到位。(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