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要求

中安在线   2021-10-15 09:43:4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10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率队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视和监管,牢牢守住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副市长马杰,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宿城第一中学城南学校,实地察看该校食堂食品烹饪间、消毒间、餐具储存柜等设施设备,检查食堂整体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就餐人数、食材来源、食堂运营管理等工作,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强调,学校要把食品安全牢牢抓在手上,重在经常、管在日常,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师生就餐安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分清责任,加强联系包保,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督促检查,做到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阵地。

  在宿州市粮油质量检验中心,王启荣察看检验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粮油检验流程、内容以及中心人员配备、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听取相关业务开展运营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检验中心要积极履行粮油检验职责,严把粮食质量检验检测关口,提升质检能力,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随后,王启荣一行又来到安徽华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该公司药品配送车间,详细了解药品安全管理、配送、采购方式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药品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药品安全质量关。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