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加快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座谈会上要求

中安在线   2021-11-17 09:20:2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成光   编辑:贾良月

  11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加快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长王清宪在阜阳召开统筹“四化同步”推进皖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调研宿州时的讲话精神,启动新阶段宿州“四化同步”发展研究课题,谋划宿州市“四化同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开放理念,搞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打法,增强协同意识,加快推进新阶段宿州“四化同步”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副市长马杰、佘运九、杨永春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搞好顶层设计。要谋定而后动,弄清“四化”逻辑关系,工业化是动力引擎,信息化是植入赋能,城镇化是平台空间,农业现代化是重要基础。要摸清现状和底数,抓好规划设计,明确发展目标。要坚持开放理念,创新工作打法。产业要向园区集中,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人口要向城镇集中,提高城镇化质量;要素要向项目集中,把最优的资源向最好的项目集中;民生要向群众集中,以创建倒逼城建,抓好配套建设;耕地要向大户集中,促进土地流转实现规模经营;干部要向一线集中,让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启荣要求,要坚持市场逻辑,发挥资本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配置资源要素;要强化“双招双引”,秉持“宿事速办”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四化”互动,增强协同意识,推动项目互动、投资互动、市县互动、部门互动、政企互动、干群互动,实施“集团化”“大兵团”作战,市、县(区)同向同力,集中配置优势资源要素,推动“四化同步”取得更多更大成效。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搞好远谋近思。要以发展空间规划倒逼配套工程建设,实施产城融合发展;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主导产业,千言万语谋项目、千山万水引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千军万马攻项目、千辛万苦成项目,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习赋能,增强工作本领,实施一线工作法,让干部在经济发展的火热一线成长成才,成为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行家里手。(记者 陈成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