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1-24 09:15:4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11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来到朱仙庄煤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一线矿工生产生活情况和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启荣首先来到朱仙庄煤矿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系统了解井下作业等有关情况。随后,他换上专业装备,现场调研了解井下作业、生产设施设备配置和运行,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市直相关部门发言后,王启荣仔细询问煤矿负责人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有关部门要尽快协助解决,让企业发展和工人生活无后顾之忧。

  王启荣要求,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只有在认识上再提高,才能在思想上更自觉、行动上更坚决,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要制定详细管控方案。煤矿企业要围绕瓦斯、水害、防灭火等问题,制定详细的风险管控方案,可邀请专业机构参与,切实做到煤矿安全隐患风险可管可控。要加大隐患风险排查。领导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清单,系统加以解决。要认真抓好隐患整治。隐患整治宜早宜快不宜迟,要精准降维打击,根据问题清单,通过“一矿一表、一矿一案”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严防“小隐患”久拖引发“大事故”。

  王启荣强调,要严格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关键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煤矿企业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观念,高度重视技术、工程、装备等事关安全生产的要素投入,确保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责任。有关部门在为煤矿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落细安全监管责任,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