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12-30 09:58:5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1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先后到宿城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徽交控集团宿州中心、基层派出所、商超等地,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在汇金商务广场东区项目现场,王启荣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查看项目规划图,详细询问项目进度等有关情况。他指出,生命大于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两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建筑工人的流动管理,宣传引导他们减少流动,倡议就地过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你们辛苦了,今天来看望一下大家,给你们拜个早年!”在安徽交控集团宿州中心,王启荣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坚守岗位,既抓疫情防控又抓道路安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随后,在中心负责人的指引下,王启荣了解执勤人员配置、物资储备、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及应急措施落实、交通安全管控、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两节”临近,人员往来频繁,疫情、天气等不稳定性因素增加,要加强执勤备勤力度,强化应急联动,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各路段巡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避免小问题酿成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让一线执勤人员无后顾之忧。

  在埇桥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王启荣实地查看该所办公环境、警力配备、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先后走进值班室、档案室,询问了解辖区案件、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和纽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判和梳理总结,着力提高处警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两节”临近,大型商超即将迎来客流人流高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消防安全有没有保障?王启荣十分关心。在国购广场,王启荣通过扫码、测温后,进入商场内部,并随机走进一家糕点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食品质量安全等情况。在国购商业街一家黄金饰品店,王启荣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风险等级降低不等于没有风险,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面全民防控意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调研期间,王启荣还详细询问商场负责人在经营期间存在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并叮嘱有关部门做好政策研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东昌路小型消防站,王启荣详细了解消防装备配备、队伍组建、人员饮食起居、办公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节日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保持应急系统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