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12-30 10:01:1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12月29日上午,宿州市先后召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要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韧劲,苦干实干创新干、争先争优争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

  王启荣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改革信心,扎实推进改革创新走深走实。要把准病脉,清除改革沉疴,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为市属国企推进高质量改革扫清障碍、打牢基础。

  王启荣指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单位、国有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时限要求,优化工作措施,真正发挥国有企业“国之重器”的砥柱作用。王启荣强调,要优化举措,确保改革实效。在工作推进中,要以高质量党建强根固魂,将党的领导内嵌到企业治理结构中,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创新的理念推动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不要将其视为单一的融资平台,做到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改革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要以市场的逻辑理顺机制,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为核心的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活力;要以资本的力量助力混改,把握混合所有制改革出发点,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以法治的思维优化治理,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以管资本为抓手强化监管,继续推进国资监管模式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全面提高企业质量效益。

  当前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时刻,王启荣要求,要汇聚合力,推动改革落实。要全面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向既定目标全速推进;要全员推进学习赋能,通过理论学习赋能工作实践,形成上下齐抓共促的改革共识;要全盘推广示范引领,在努力打造深化国企改革宿州样板的同时,总结推广一批宿州市国企改革优秀案例,加快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和完善提升;要全力跟进督查考核,以严格监督、严厉督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出成效,确保改革不落空。

  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了《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市属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记者 刘金明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