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全市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调度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1-04 09:11:2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宿州市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永春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提高站位扛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深化对根治欠薪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宿州见行动”。要不留死角摸底数。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迅速组织力量,对各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摸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根治欠薪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成立专班抓化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一案一班、分类处置”。对于重点案件,市、县(区)领导要实行包案制度,深入一线、带案下访,做到定向化解、精准治欠。

  王启荣强调,要依法依规强惩戒。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通过列入黑名单、限制参加项目招投标、案件通报曝光等多种措施,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严肃惩戒;严厉打击恶意讨薪行为,正确引导农民工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要完善硬件防风险。延长工作专班值班、接访时间,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做好案件登记和上报工作,快速有效处置欠薪案件;完善欠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预案,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针对突发性事件,要抢抓黄金时间,迅速响应处置,确保事态不升级、不激化、不蔓延。要抓好落实严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切实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就具体工作,任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迅速摸清底数,成立专班加强调度,强力推进问题化解。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书面传达全省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人社局通报全市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市房管中心、萧县人民政府就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汇报。(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