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1-06 06:33:0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1月4日下午,宿州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要求,树立“大抓城建、抓大城建”的鲜明导向,释放“项目为王、狠抓落实”的工作信号,尽快完成状态转换,抢先抓早、谋定快干,确保开局之年城乡建设工作高举高打、高效推进。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主持会议。

read_image.png

    王启荣首先对宿州市城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铆足一股劲,提升发展向心力。近年来,城乡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高位运行、高频调度、高效推进,多年如一日、坚持一件事,推动宿州的城市框架逐步拉开,承载功能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特色日益彰显,“大宿城”战略稳步推进,“一主两星”的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城乡建设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

  就下一步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坚持规划一张图,提升战略引导力。要保持定力,把握好规划的战略性和全局性;要完善体系,把握好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要注重执行,把握好规划的权威性和纲领性。要坚持建设一盘棋,提升工作执行力。千方百计推动投资上规模、建设上档次、管理上水平、发展上台阶。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抓群众关注度高、期望值大的项目,又要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既要“内联外畅”“东进北扩”“南展西优”抓新城区,也要实施“十大民生福祉工程”抓老城区;既要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要抓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既要抓城市建设,也要抓乡村建设;既要抓建设,也要抓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急功近利、不脱离实际、不贪大求洋、不盲目扩张、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坚持算好一本账,提升要素保障力。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重点工程项目这个“牛鼻子”,明职责、聚要素、抓落实,超前谋划、超前实施,健全工作机制链、完善要素配置链、压实项目责任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宿州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2022年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汇报工作推进情况。(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