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

中安在线   2022-01-17 09:00:4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率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四县一区,就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集中接访。王启荣在接访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动真碰硬解决难题,严格依法依规迅速推进,确保广大农民工春节前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副市长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等参加接访。

  市政府对此次接访高度重视,提前三天进行公示,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接访日当天下午2时30分许,王启荣来到埇桥区信访局接待室,利用半天时间接待了9批信访群众。王启荣认真倾听每位农民工代表的实际诉求,与相关部门现场进行会商协调,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工资兑付时限,要求各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必须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合同义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企业和单位也纷纷承诺,将按照时间节点把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尽快足额发放到位。

  王启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敢于碰硬、真抓实干,多管齐下、协同发力,坚决啃下欠薪问题这块硬骨头。要严格依法依规,着力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的市场秩序,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非法承包、分包、联营的打击力度,依法处理因拖欠工程款而拖欠工资等典型问题。要完善制度保障,不断健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信用体系等制度,加强劳动监察执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梳理排查,集中并案处理。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提高警示教育效果,形成有力震慑,积极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

  王启荣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对各类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好口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