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1-17 09:05:1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深入埇桥区符离镇、朱仙庄镇、芦岭镇等,调研符离地表水厂、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水污染防治、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等工程实施情况。王启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做好水文章,让群众喝上更好水,让“毛细血管”更畅通,让生态环境更美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及市直相关部门、埇桥区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在符离地表水厂,王启荣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项目全程跟踪,保质保量完成。来到宿东闸,王启荣听取水闸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畅通水网体系,确保河湖安澜。

  王启荣还现场调研了大学城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促整改,抓住冬春农田水利兴修的有利时机,谋细、谋准、谋实一批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将需要进行整治的河道纳入工程范围,减少河道内源污染,为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基础。

  王启荣来到芦岭镇,现场调研了曹坊村高标准农田水利以及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芦岭湖建设情况。随后,王启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交流。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王启荣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针对水资源优化配置、农田水利建设、城乡供水保障、水污染防治成效不足等问题,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全面梳理,强化工作举措,尽快补齐短板。要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水网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王启荣强调,要提高以水为民的温度,全力落实建设要素、实施调蓄工程、促进水源置换、保障水源安全,确保宿州群众喝上引调水。要加大污染防治的力度,全面做好涉水问题排查整改,加大“查测溯治”力度,积极谋划水污染防治项目,持续开展清河行动,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保持防汛防灾的强度,着力提高灾害监测预警能力、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提升组织保障的厚度,压实工作责任,保障资金投入,因地制宜谋划,最大程度发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坚持把钱花在刀刃上,强化资金监管,确保把农田水利项目建成高质量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座谈会上,刘博夫要求,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好民生工程的使命感,想方设法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要加快工程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目标任务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总结经验。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大局观,防止工作碎片化,同时兼顾系统性、长远性、基础性,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把现代化新宿州的建设事业推向前进。(记者 欧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