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19 10:34: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调研城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市区同向、部门协作、齐心协力,着力将城东新区打造成宜业宜居宜学宜养的新城区。市领导李励、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王启荣首先来到银河一路东延二期项目,现场听取城东新区路网建设情况汇报;在埇桥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埇桥区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鲁皖石油管线等地,王启荣实地察看工程推进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循环经济示范园盛润电力设备项目、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扩建工程(一期)、市委党校二期项目现场,王启荣强调,施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城东新区的样板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城东新区综合开发进展情况和城东新区规划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启荣要求,要高起点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规划跟着项目走,做到一个区域接着一个区域依次规划分期推进;对供暖、供气、排水等涉及民生保障等内容,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高水平建设,做到配套完善生态优先。要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生活的原则有序推进,在具体项目建设上要考虑充分细致,确保新区各项功能完善。要高强度投入,做到用市场的办法配置资源。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作用,拓展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王启荣强调,要高速度推进,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从城区路网建设入手,尽快打通东向堵点;要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手,着力招引行业领军企业,尽快提升新区品质。要高效益产出,打造宜业宜居宜学宜养的新城区。要坚持为民宗旨,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推动新区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整体提升。要高密度调度,做到市区同向部门协作。要成立专项指挥部并完善体系架构,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能力;要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定期通报,市区两级、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高质量推进。(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