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5-10 09:42:1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5月7日下午,全市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任东、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副市长吴绪峰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长王清宪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市委书记杨军、市长王启荣关于宿州市灵璧县阳光小区楼顶房檐掉落无人员伤亡事故作出的批示。市住建局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有关文件进行解读。

  就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王启荣强调,认识要到位。今年是政治大年、安全大年、发展大年,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快、扎实有效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启荣强调,排查要精准。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稳妥推进,精准摸底排查、精准建立台账、精准分析研判,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治要彻底。要结合实际,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分类施策、强化销号管理,确保把风险控制在源头环节、解决在初始阶段、消除在萌芽状态。审批要规范。要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做到“严”审批、“强”执法、“保”安全、“重”宣传,保障农民“户有所居”,坚决防止“一户多宅、未批先建、批少建多”等违规建房行为。

  王启荣要求,制度要健全。要突出网格化、闭环化、群众化,加快完善房屋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健全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责任要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坚持系统联动,站在群众立场解决问题,加快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努力汇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环节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