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5-10 09:44:4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灵璧县、埇桥区等地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摸排、分类施策,从严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任东、杨永春、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调研。

  5月5日上午灵璧县阳光小区6号楼部分檐口发生脱落,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该小区,实地查看现场环境,详细了解事故原因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迅速做好建筑物安全鉴定和后续处置工作,在加快整治的同时,安顿好周边居民。随后,王启荣来到灵璧县公安局对面居民自建房,认真察看房屋现状,了解安全隐患。他要求,要对排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科学有效制定防控措施,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切实做到全过程安全监管、全方位防范风险、全链条落实责任。

  埇桥区大店镇一超市属于典型的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四无”工程。王启荣实地查看后强调,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整改到位,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到疏堵结合,想方设法为周边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购物环境,真正从源头减存量、控增量。

  在宿州大学城、蕲县中学临时校区和埇桥办事处西仙桥社区,王启荣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王启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聚力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一栋一户。同时,在整治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隐患整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