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5-16 09:16:5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5月13日,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宿州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宿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正视困难、迎接挑战,稳住经济大盘,扩大有效投资,支持就业创业,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就业是最大民生,要充分发挥就业平台作用,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要支持企业稳岗保就业,适时推出“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稳岗扩岗。要帮助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开展重点群体、重点行业专项培训,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要兜好底线,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大力开展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主体权益、知识产权保护、违法行政行为集中整治等10项行动,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联动,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等高对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治理、协同增效,深化改革、继承创新,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原则,坚持减污降碳总要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对照“规划图”,细化“施工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合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有效防控环境风险,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