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7-19 10:26:4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7月18日,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7月8日泗县和灵璧县突发疫情处置视频调度会和7月12日全省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草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多少、补多少”的原则,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齐疾控队伍建设、隔离点建设、方舱医院建设、核酸检测等方面的能力短板,全面提升应急水平。要加强编制配备和资金投入,强化工作调度,加大督促检查,节点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基础建设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就业保民生提供有效助力。要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工作,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推荐审核力度,全力抓好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兜底保障脱贫人口稳就业。要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县医院能力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持续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拉动作用,努力保持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

  会议指出,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组织编制生活垃圾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制定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监督考核和统筹协调等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