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8-01 07:22: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7月29日上午,宿州市防溺水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力护航学生生命安全、健康成长,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再发生。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连琦、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解福来、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防溺水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工作措施不够过硬、责任压实不够到位等短板和不足。隐患排查务必细而又细。要盯住“人”,抓好重点人群信息排查、统计、核实工作,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要看住“水”,严格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明确水域权属主体和责任人员,确保每片水域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工作措施务必实而又实。要快速整改,坚持把“隐患”当“事故”,确保尽快整改销号、动态清零;要规范警示,持续完善水面、重点水域永久性警示标志、隔离栏、警戒线等设置;要配齐设施,充分利用现有的水面监测设施设备,切实提升技防、物防水平;要强化巡查,加密巡查次数、加长值守时间,开展不间断巡查,坚决遏制悲剧再次发生。

  王启荣要求,宣传教育务必广而又广。各县区园区、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针对暑期特点,结合各自职责,扎实开展“家校联合”对接活动,集中开展以防溺水为重点的学生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工作纪律务必严而又严。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健全处置机制、从严从细督查督导,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刘博夫传达了省、市有关精神;灵璧县政府和灵璧县黄湾镇、娄庄镇分别作检讨发言。(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