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集聚新动能 转动新未来”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在合肥举行

中安在线   2022-09-23 08:11:02   来源: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程洁

  9月21日上午,以“集聚新动能 转动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副总会计师、资产公司董事长张建新,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胡再生,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刘一成,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季益洪,市领导李红、时志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

  郭强在致辞中首先向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灵璧县紧盯全国轴承产业布局,大力度招商引资、全方位优化环境,实现了轴承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创造了以“小轴承”推动实体经济“大产业”的变革,闯出了一条后发地区赶超发展之路。

  郭强强调,灵璧县要加强与洛阳轴承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增强集成创新力和产业链韧性,持续优化“产学研检”一体化产业体系;要继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皖北振兴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毫不偏移瞄准行业前沿、产业动向、企业需求,心甘情愿当好“店小二”,打造传统农业县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产业样板;要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推动轴承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应用研发和管理模式创新,以智能制造赋能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把创新事业布局到灵璧、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灵璧,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早日转化落地。

  王启荣首先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走进宿州,‘古汴水’泽被‘新宿城’”“感知宿州,‘老农区’冲刺‘百强市’”“融入宿州,‘小轴承’转动‘大产业’”“扎根宿州,‘异乡客’皆是‘自家人’”四个维度对宿州进行推介。他指出,宿州是底蕴深厚的人文胜地、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物阜民丰的资源宝地、加速崛起的发展高地,是一个有人、有家、有百业的宜居宜业之地。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宿州提出全力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奋斗目标。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宿州轴承产业发展已经完成从“写意画”的谋篇布局到“工笔画”的精耕细作,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遇、融资需求、合作空间,希望今后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开展深度合作,制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帮助更多“宿州智造”“宿州创造”走出安徽、走向世界。

  周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灵璧县秉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理念,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充分释放政策优势、成本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通过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走出一条轴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我国轴承行业增加了新的闪亮坐标。相信通过在座各位的不懈奋斗,拥有轴承产业生长沃土的灵璧县,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本次论坛由省经信厅、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主办,灵璧县人民政府承办。论坛开幕式上,灵璧县人民政府分别与西北工业大学、浙江轴承制造项目及上海善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论坛中,来自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相关省轴承协会、轴承行业知名企业代表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所专家围绕轴承行业分析、深化科技协同创新、高端轴承材料及轴承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论坛开幕前一天,王启荣还与周宇等参会嘉宾举行见面会。市领导时志远、刘博夫、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本报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