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杨军主持并讲话 王启荣出席

中安在线   2022-11-14 07:50:01   来源: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程洁

  11月10日下午,六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及中央、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稳发展、稳增长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重点难点、聚力补短强弱,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领导任东、祖钧公、杨永春、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新时代的10年,我们围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亟待补齐。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市方案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持续补短强弱、提升改进。要注重科学谋划,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既定目标,该提速的提速,该扩量的扩量,注重多轮驱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分层分类加强建设,注重实际效益,多举措提高综合效益,确保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有利于长远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

  杨军强调,党的二十大为乡村、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省有关实施意见也明确了重点任务。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有序抓好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聚力建设网络型基础设施,聚焦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重点,打通立体交通网络、突出能源安全保供、保障水利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基础设施的综合效益。聚力建设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围绕“5+5+N”现代产业体系,完善科技、园区、物流等基础支撑,加快数字“新基建”、强化科创“硬支撑”、畅通物流“大通道”,充分挖掘投资潜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把城市领域作为未来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不断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聚力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加快补上短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村交通物流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聚力建设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能源储备、网络安全等方面设施建设,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杨军要求,要持续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统筹指导,明确责任和体系、目标和路径。强化系统观念,拿出切实管用的应对预案和举措,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强化任务落实,建立市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机制,统筹好力量、保障好要素、监管好工程,确保各项任务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支撑。(本报记者 蔡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