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赵琳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11-24 07:55: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沈前程   编辑:程洁

  11月21日下午,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我市近年来立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立法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孟广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孟丽华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系列具有宿州特色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出台,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回应了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当前,新时代新形势对法治建设和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讲政治,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立法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讲大局,聚焦发展之需,强化制度供给、制度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讲原则,坚持依法行政,促进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高效运行。要讲担当,高效履职尽责,切实凝聚法治宿州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赵琳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地方立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作的“指路明灯”,进一步推动地方立法更好地服务党委中心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地方立法必须洞察大势善作为,不断完善工作格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进特色、精准立法,立出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好法规。新起点、新任务,地方立法必须汇聚合力求实效,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工作,讲好“立法故事”,以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治宿州建设中落地开花、收获成效。

  会议通报了立法工作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本报记者 沈前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