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第二十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上要求

中安在线   2023-05-29 07:51: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程洁

  5月26日下午,“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第二十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你融我帮”金融助力项目发展专场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畅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渠道,引导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支撑、增后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市领导祖钧公、邵迪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活动现场,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全市重点项目总体融资需求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宿州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信易贷”平台,相关机构对平台功能作详细介绍;五家企业代表分别就相关项目作路演推介,有关金融机构现场作出回应;市农发行、市农行、市徽行、市建行、宿州农商行等五家金融机构作业务推介。

  王启荣表示,东风与雨至,染出枝上红。近年来,我市金融运行整体稳健,在稳定经济运行中做到了“担纲挑梁”、在稳定市场预期中做到了“撑门拄户”、在稳定社会大局中做到了“承重抗压”,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当前,我市金融发展水平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信贷投放有待加强、金融服务有待改进、消费市场有待提振,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亟需提升。

  王启荣说,秋成尚百日,急迫如星火。“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企业家们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有需求缺渠道、有渠道缺产品、有产品缺效率成为当前影响企业生存、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因素。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要找准金融服务的突破口、切入点,以信增贷、以数赋能、以新提效、以担促防,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真金白银”激活“一池春水”,全力打造政银企合作新典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强化金融支撑。 (本报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