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01-10 10:38
  • 来源: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 朱赟 石跃新

  连日来,十九大代表回到基层后,用亲身经历向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大会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68个字的大会主题,字字千钧、论述精辟,70多次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心愿,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正在宣讲的是十九大代表、合肥火车站党委书记李昌勤,他和同事们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要求,结合合肥全国高铁枢纽中心建设以及合肥火车站的实际,进行深入地讨论交流。

  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合肥南客运车间主任刘勇:“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我们实际工作中,为旅客带来满意的出行体验。

  李昌勤:“认真地贯彻好我们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激发好我们每个职工在岗位上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的精神,为实现我们伟大复兴中国梦来添彩来增光。

  李昌勤琢磨着如何提升车站的服务水平,在大学校园里,十九大代表、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和师生们一同分享着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

  十九大代表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在实践教学的过程中引导学生了解关心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正竹还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内容向大家作了解读,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职指导员张旭念:“听了张正竹教授的报告以后,我觉得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将这样一种时代的自豪感、幸福感化作我们工作的动力源泉,服务“三农”建设。

  张正竹思考着怎样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学中,在中国电科集团,十九大代表、第38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技师李莹,正在和同事们重点学习报告提出的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要求。

  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厂长孙国清:“李莹同志,你好,我想了解一下,结合你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领会,能不能谈一谈对38所以及中国电科在智能制造方面后续发展的具体建议?

  十九大代表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技师李莹:“作为我们38所来说,像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从科技创新、国防现代化建设到智能制造,大家踊跃提问,李莹逐一解答。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李莹还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等内容和大家共同学习。

  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技师王松:“李莹回到我们党小组,带领我们党小组成员学习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这里面提到了关于一线技能人员的激励政策和培养政策,使得我们一线基层人员技能工人,应该说是有更大的冲劲和干劲了。

  十九大代表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技师李莹:“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一个方向。作为党代表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好,更要将这种工匠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立足在基层一线的工人,带领他们一起为我们的制造强省、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