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1-21 00: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全省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演出以歌舞、琴书、快板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艺术化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阜南县演艺中心演员孟影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变化,创作了琴书作品《说说咱村新鲜事》,此前已在各村演出过上百场,群众反响热烈。她表示,“用身边人说身边事,通过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更好地服务百姓。”

  据了解,十九大召开以来,安徽省文化厅创新工作方式,开展特色活动,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与正在开展的送戏进万村、进校园和文化扶贫·携手小康演出等活动结合起来,新创了一批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小品、快板相声、琴书三句半等剧(节)目,同时组织成立了“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演出,扩大十九大精神宣传覆盖面。

  安徽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表示,从现在起至2018年初,全省各类文化单位将以“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为主题,开展文艺演出、演讲诵读、艺术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走基层、进万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各地文化馆(站)、图书馆将借助流动文化服务车、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载体,以广场演出、演讲比赛、知识问答等形式,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在身边”、“颂歌献给党”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强化广大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全社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合力。各地博物馆、美术馆将举办以“放歌新时代”、“壮丽新航程”、“走进新征程”为内容的固定或流动的红色史料展、革命文物展、改革开放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我国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宣传党的十九大绘就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新梦想。(记者 陈欣然)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