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02 00: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顾继月 周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日下午,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农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演艺集团承办的“新时代新安徽”十九大精神情景宣讲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全省“新时代新安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的活动在踢踏快板《新时代新安徽》中拉开序幕,歌舞、戏剧、相声、小品以及互动问答轮番上阵,广场舞台上一个接着一个的歌舞表演,台下村民忍不住拍手叫好。

  瞧!中国戏剧曹禺奖金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茆建琳的黄梅歌舞《家在青山绿水间》,根据砀山电商女孩儿李娟事迹创作的情景讲述《江淮故事》,国家一级演员郁柳的现代庐剧《红梅赞+绣红旗》……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结束,村民李列仓激动说道,“这样的宣讲真接地气,没有大道理,说的都是我们农民关心的话,特别好!”

  16岁的李陈表示,这样的宣讲,讲百姓的话,讲自己的感受,很接地气,让人看得懂,听得明,越听越有味。

  山南镇副镇长单世立表示,这样高质量的文艺汇演将情景短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编排成节目,很接地气,深入人心。

  据悉,为了更好让党的十九大理论走进基层,在安徽基层干部群众中生根开花,即日起,我省正式启动“新时代新安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将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以情景宣讲、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演讲、网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艺术化的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整个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记者 顾继月 实习生 周琴)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