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15 05:29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12月5日下午,安徽大学,束红英进行了她的第30场十九大精神宣讲。

  从北京回来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束红英一面马不停蹄地到各单位宣讲,一面紧锣密鼓推进所在的社区党组织建设。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 ”束红英首先统一了社区党委班子的思想认识。她推动成立社区党小组治理论坛,定期举行党建工作分享会、调度会等,通过党组织把社区内分散的各种群众组织凝聚起来,使党员、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束红英告诉记者,滨湖世纪社区目前已建立213个小区楼道党小组;社区6800多名党员,目前已有一半多向社区报到了,下一步还要加大宣讲、走访力度,推动更多党员到社区报到……

  “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会把基层党建这项主责主业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以党建促发展、强服务,以党对群众的‘有求必应’,赢得群众对党的‘一呼百应’。 ”束红英表示。

  同为十九大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党总支书记江胜霞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村党总支的组织力、号召力,更好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农村党组织建设要规范起来,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 ”江胜霞说,要鼓励党员大胆闯、努力干,当好村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江胜霞介绍,蟠龙村党总支围绕“提升种植业、发展养殖业、做强水产业、发展旅游业”,推动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前,村集体经济年收入有30多万元。这极大增强了村党总支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带头创业的信心。 “党员示范引领,为乡亲们趟出一条适合本村产业发展的路子,乡亲们脱贫增收就指日可待了。 ”江胜霞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都要与基层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能‘两张皮’,各吹各的号。 ”身为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太应代表认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新形势下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要求,要坚持五个“不断”,即要坚持不断丰富党建内涵、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改进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建活力、不断推进企业发展,让党建与生产经营这两个企业发展的“轮子”,同心同向转起来。

  “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能做‘虚功’,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束红英、江胜霞、叶太应表示,作为基层的十九大代表,要带头贯彻十九大的要求、部署,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干出成效、当好榜样。(本报记者 朱胜利)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