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17 05:37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12月15日下午5时许,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报告厅,在热烈的掌声中,蚌埠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杨苗苗结束了她的十九大宣讲。这是杨苗苗从北京回到蚌埠后开展的第43场宣讲。“身为党代表,我万分激动,深感只有学深悟透,才能结合亲身体会,讲述好十九大故事,传达好十九大精神。”杨苗苗略带沙哑的声音,透着激昂振奋的力量。

  从北京归来的第3天,她就在自己单位跟身边的同事宣讲十九大精神,还印制了一些宣传材料在车厢里分发给乘客。此后,每天2场甚至3场宣讲报告会,让杨苗苗为十九大宣讲累并快乐着。

  “虽然我从事的不是高精尖的技术性工作,但也应该有创新思维。 ”杨苗苗说。现如今,城市公交车大多是纯电动车,她认为通过对驾驶技术的钻研,在驾驶的过程中节省用电、降低能耗,这也是公交车驾驶员的“创新”。

  用最朴素的话语宣讲十九大精神。十米车厢是杨苗苗的工作岗位,也是她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沿阵地。 “今后我会继续开好公交车,在十米车厢里把服务做到极致,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 ”杨苗苗说。

  和杨苗苗一样,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既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劳模”,也是一名为十九大宣讲而忙碌的党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既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又感到党对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的重视。 ”许启金说。

  身着工作服,胸佩党徽,许启金声音洪亮。在每一次宣讲前,他总会站起来面向台下观众深深鞠一个躬。用形象、接地气的语言和大家分享自己参会的经历,许启金将大会团结热烈、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

  只要有时间,许启金就泡在工作室里搞发明、搞创新,这是他入行35年来一直都在坚持的习惯。 “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树立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理念,掌握技能,不断提升本领,胜任本职工作,创造出更多的劳动价值。 ”许启金说。他认为,只要肯钻研,就能有创新。

  许启金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结合产业工人的特点,探讨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新时代产业工人,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许启金说。

  在省总工会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许启金这一观点引起淮北矿业朱庄矿综采二区机电队队长王忠才的强烈共鸣。从北京归来后,王忠才工作、宣讲两不误,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他每一次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

  “企业转型发展,走向质量时代,光凭单个劳模的作用是有限的,关键是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王忠才说。他认为,通过改革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好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才能为企业的发展迈向质量时代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